一期一振×女审神者#狼狼狼

超 爆 炸 量 巨 型 奶 油 蛋 糕——一醒眼看到姜劳斯的消息当场血糖值飙升(//∇//)托“写这类小说的闺蜜”的福www!!!啊之前听剧透的时候已经非常心跳过速TUT今天一口气吸完大全篇简直心脏骤停。狼振太帅太温柔,“危险”的外表更具有致命的吸引力^q^接近后却是可以大力rua的大毛茸茸!这反差谁扛得住啊我和满地阿伟躺地不起顺便多rua两把粟家弟弟们【喂2333……狼真的是很有灵性的物种,以前看《狼图腾》的时候对他们有了特别的认知和情感,姜老师这篇狼人振哥完美填满了某叉的全部幻想……谢谢!太白驹过隙了转眼已经和姜老师相识了这么长的光景TUT过去的旧岁里也非常感谢姜老师一路的的关照鼓舞和庆贺激励,请让我借这个机会再衷心道一声感谢!(≧∇≦)っ♡!

横姜:

友情提醒:是给亲爱的叉 @CXXXS 的生贺,6月28日生日快乐♥背景架空现代,留学生与狼人的浪漫童话,甜度100%。(快递可能会迟到,但文绝对不会)(友情提示,沙青色是比较接近一期发色的蓝,狼化毛色会深一点就选了这个色。) 




    我的男朋友彬彬有礼,待人接物挑不出半分毛病,是很温柔的头狼。


 


    又下雪了。


    借着灯光的余光,窗户外那一小块黑夜被照亮,大颗粒的冰晶雪花慢悠悠地落下去,像是一场无声的黑白电影。窗帘被拉上的前一刻我瞥向外面,看到窗台上堆积起来的一层雪白。冬日的夜晚总是这样,入睡伴随着静谧飘落的雪。


    一期一振帮我盖好被子,第一百五十次用温柔到仿佛滴出水的嗓音对我说晚安。


    他关掉壁灯,在暖黄色的光被黑暗吞噬的那几秒里俯身亲吻我的额头。


    “睡吧,Fay。”


    我闭上眼睛,蜷缩在暖和的被窝里翻了个身侧躺着,慢慢地放松下来。关门声很快响起,他离开了我的房间,脚步声逐渐被静谧吞没。我并没有睡觉,趴在那儿仔细地听着一切可能出现的声响,很是兴奋。


    小阁楼的隔音效果其实并不怎么好,深更半夜没有人活动的时候,一切声音都可以被放大无数倍,钻进我的耳朵。所以,十五分钟后我听见了门打开的声音。这是一个可以开始的信号,我蹑手蹑脚从床上下来,扒拉着窗帘的一条细缝往外看。


    今晚的月亮很圆很亮,银白色的月光笼罩着这片雪地和附近的森林,可见度很高。我看到门口的雪地上慢慢走向远处的沙青色巨狼,它在雪地上留下一串漂亮的爪印,这条痕迹一直到了森林才彻底消失。


    我转身靠着窗户坐在地毯上,心跳得很快。


    确定了,我的男朋友是一头狼。


 


    和异种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并不觉得恐惧,甚至心里还有点激动。往日里只能在影视剧和文学作品里看到的东西出现在了我的现实生活里,以一种极其梦幻的形式。我对毛茸茸的生物天生就带着一种亲近。温柔绅士的男人和高大威猛的狼,两者合在一起的魅力让我完全无法对其产生任何排斥感。


    所以,五分钟后,我裹着羽绒服踩着有些发硬的积雪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到森林边缘。


    月色下的森林里还是很暗,深深浅浅的阴影在雪地上画出不规则的形状。积雪在森林内部变得很松软,银白色的带着凉意的雪蓬松得像是烤箱里的酥皮。我不敢太深入,只能在边缘的那一片树林里活动。


    低温环境里人的反应速度会变慢,所以当我看到身后蔓延的黑影时,才意识到有什么在我乱逛的时候已经来到了背后。


    这片森林可能不止狼一种大型食肉动物。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一股子寒意从我的后背直接窜了上来。早知道就不乱跑了,老老实实待在楼上睡觉不香吗?可现在后悔也没有反悔的机会了,回头和大型野兽打个照面的几率是百分之九十九。


    最后我还是回头了。


    ……咦?


    棕黄色的一大团毛茸茸蹲在灌木丛后面看着我,熟悉的面部特征告诉我这不是一头哈士奇。狼是怎么长得这么可爱的?皮毛还是暖意融融的偏黄棕色。如果它体型再小一点,被当成橘猫也说不定。所以说,我是该害怕呢?还是该走过去把它抱出来狠狠地rua一顿?


    对面的狼睁着棕色的眼眸看着我,大概不会想到这个人类内心会对它有顺毛的奇葩想法。


    它好像并不想吃我,我试探着往前走了一步,它也没动弹,就那么安静地趴着观察我。我不知道为何会觉得它有着堪比人类的智商,但我潜意识里就是这么觉得的,它很聪明,也能猜到我的行为倾向。所以才没有做出攻击类的动作。


    五步的距离足够它对我发起攻击,可它没有,直到我走进也没有动。


    我如愿以偿摸到了暖和厚实的动物皮毛,活的,不是皮草。它没有躲开我的手,只是好奇地看着我,喉咙里发出类似宠物犬的呜咽声。大概是被摸得很舒服,我挠了挠它的下巴,这次它起身绕着我转了一圈,闻了闻我的气味以后又趴在我脚边,毛茸茸的尾巴轻轻拍了拍我的腿。


    咦,它似乎很喜欢我,我和动物的亲近度居然这么高吗?


    我自己都有点不太相信。


    可事实就是这样。它窝在我身边的雪地上,低头把积雪拱起来洒在我身上,像是在和我玩耍。我摸着它的背,因为兴奋而忽略了低温。直到我发现手指尖泛红,才意识到在外面待太久了。


    没了顺毛的棕狼在我身边打了个滚,发出不满意的哼唧声。


    倒像是个小孩子。


    我捏了捏它的爪爪,可这头狼突然从我手里把爪子抽离,并且自动拉开了距离。它就好像看到了什么人一样,老老实实地蹲坐在那。那一瞬间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回头一瞥,漫天飘落的雪花里,森林的深处慢慢走出那头沙青色的巨狼。


    它站在那注视着我,目光温柔又绵长。


    棕色的狼和它一比简直就像是幼崽。它嗷呜一声钻进丛林里消失不见,像是急着要和同伴分享什么激动的消息,只留下我和巨狼对视。


    啊不对,和我对视的是我亲爱的男朋友一期一振。


    我蹲下来对着它招招手,道:“一期哥,晚上好?”


 


    一期一振趴在森林中间铺满雪的空地上,蓬松的尾巴盖在我身上充当天然毛毯。狼的体温要比人的高一些,我靠在他身上就像是裹在毯子里一样,厚实的皮毛将低温隔离在外。他好脾气,由着我蹭来蹭去,也不曾用爪子按住我。


    “不会感到害怕吗?”他问道,张嘴的时候呼出的气体在空中呈现出白雾状。


   “害怕的话我此时就应该尖叫着跑路了。”我捧着他的脸笑眯眯地说。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毫无惧意在他怀里摸来摸去仿佛一个痴汉。


    “好吧,Fay,我换个问题,”一期一振甩甩脑袋上沾着的细碎雪花,把我圈得更严实了一些,“你是怎么认出……啊不对,怎么推断出我的真实身份的?”


    “这是个好问题。”我摸了摸下巴,露出一个带着几分得意的笑容。


     其实我也不是立刻猜出他是狼的。具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猜测,大概可以追溯到他第一次送我礼物的时候。那时候我和他刚刚在一起,他送了我一条用狼的牙齿做成的项链。那时候一期一振说这是狼的第一颗牙齿,有一个很美好的寓意:初恋与至死不渝。


    他将项链戴在我脖子上时,神情无比郑重,仿佛这颗牙是他自己的。


    “但是当时我觉得是小说看多了,毕竟我有个闺蜜就是写这类小说的。”我耸耸肩。


    他似乎在笑,发出温柔的嗷呜声。


    “后来我发现你在夜晚视力特别好,而且力量比一般人更大,在圆月之夜会比平日更兴奋,也不会和我一起睡。”我回忆了一下我们在一起后的日常,发现很多迹象都仿佛是他专门留给我看的,似乎在引导着我发现真相。


    真是一头狡猾的狼啊。


    “都这样了我还能觉得你是正常人吗?我当时觉得你可能是有某种信仰,好奇之心促使我某个圆月之夜喝了三罐浓缩咖啡,然后我坐在窗边听了半夜的狼嚎。可你也知道的,那片区域从来没有狼的踪迹。”


    “还有吗?”他问道。


    我摇摇头:“没了,然后今天晚上发现你又偷偷溜到森林里,于是就跟过来了。”


    一期一振忽然站起来,咬住我的衣角把我也从雪地上拉起来。


    他回过头来用那双野兽特有的金色竖瞳看着我,问道:“Fay,愿意来见见我的家人们吗?”


    这是我们在一起之后他第一次主动邀请我和他的家人们见面。考虑到他的本体是这样可爱的毛茸茸,那他的家人应该也是这样的毛茸茸。我头一回发现自己的推理能力也可以这么使用,立刻激动地点头答应。


    “坐稳了。”他笑着低声说道。


    我趴在巨狼的背上,脸颊埋在他柔软顺滑的毛发里,眼前深黑的树影成片成片的略过。一期一振带着我在森林里奔跑,溅起无数细碎的雪。我抱着他的脖子,头一次体验深夜森林的魅力。夜色中的一切都带着一种别样的美,我看得呆了,直到他把我放下来,我被一群颜色各异的狼团团围住时,我才反应过来。


    那头之前朝我撒娇的棕狼也在这,看到我以后直接从兄弟们中间拱进来,抱住我的腿。


    真的好多毛茸茸,体型大小不一,但共同特征就是可爱。


    我的心都要化了。


    “弟弟们年纪不够,还不能变成人类。”一期一振不知何时恢复了人类形态,走过来站在我身边,举起其中一只体型较小的黑狼。


    “所以是到了一定年龄才能变成人类吗?”我蹲下来摸了摸那些可爱的小脑袋。


    “是的。弟弟们都很喜欢你,Fay,之前你看到的这只就是其中之一,叫包丁藤四郎。”一期一振把黑狼放下来,伸出手点了点棕狼的脑门儿。


    噗,怪不得它第一次看到我就表现得那么友善。


    “那,粟田口家族也是狼人家族吗?”我数了数眼前狼的数量,惊讶地发现和他之前说过的家族成员数完全对得上。


    “是的。”一期一振点头。


    这居然就是我和他的家族的第一次见面吗?也太突然了些,而且很不正式……还好气氛很融洽,狼狼们也很活泼,围着我嗷呜嗷呜地叫。


    emmmmm这样也挺好的,我一点都不紧张,还很快乐。


    弟弟们很乖巧,围着我记住我的气味以后就散了,把空间留给我和一期一振。


    我看向身边站着的男人。


    一期一振也在看着我,蜜金色的眼睛里倒映着我的面容。


    气氛在这一刻突然变得暧昧起来,我艰难地深呼吸平复心情,颤抖着声音问道:“之前你送我的项链,那句话是不是你们族群的传统?”


    “是的,从见到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他也有些不好意思,侧过来脸去。


    当时只是觉得这是一句动听的情话,可现在再回想一次,我想我是错的,这不是简单的情话。


    这是一句浪漫的异族求婚誓词。


    还好我一直珍视着这件礼物,到现在还贴身带着。


    我扯出那条系着一期一振第一次掉落的狼牙的项链,红着脸扑进他怀里。


 


    我的男朋友是一头狼,没有比这更奇妙的事情了。


    我的男朋友彬彬有礼,待人接物挑不出半分毛病,是很温柔的头狼。


 


后记


    我的家族和狼有着很深的渊源,如果硬要说,时间往前推移,或许我的祖辈就有狼的血统。但这都是传说了,那本厚厚的羊皮纸书籍里记载的几乎都是些不太可能的故事。我的祖父祖母还健在,他们就是一对很幸福的平凡夫妻,哪有什么狼人这样的神秘因素在里面?


    我不信那些传说,即使我对圆月有一种不太正常的迷恋。


    可我很快又看到了一些足以让我世界观重组的东西。


    祖父是个很和蔼的老头儿,对待我们很温柔,从来都不会训斥我们。他很爱祖母,经常会带着她在住处附近的森林里采摘当季的蔬菜和果实,甚至还会编织漂亮的花环戴在她头上。祖母是一位优雅的老太太,可这样的时候她却笑得像是少女般甜蜜,仿佛还在热恋中。


    不,他们从始至终都在热恋,依旧单身的我显得格格不入。


    然后我迷路了,在森林里转来转去,眼看着天色逐渐变暗。暮色四合,我很焦躁,恐惧是一方面,担心祖父母会来找我是另一方面。他们都是老人,这样的时候到森林里来很危险。


    身后传来树枝被踩断的声音。


    我猛地回头,差点尖叫出声。


    森林晦暗之处,一头巨狼正抬起头来看着我,金色的竖瞳里闪着碎光。它的毛发是漂亮的沙青色,很柔顺,似乎经常被人打理。不,我可能是被吓傻了,这样的野生动物怎么可能会是家养的,不可能有人帮它梳理毛发的。


    在森林里遇到狼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狼是群居动物,我可能有大麻烦了。


    亲爱的祖父祖母,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们了,愿上帝保佑你们一直幸福平安。我捏着十字架默默祈祷,同时一直盯着那头狼,和它对视。


    它张开嘴打了个哈欠,向前迈出一步。


    我没有动,因为我知道我单凭两条腿是跑不过这头狼的。况且,我一旦转身,它很有可能立刻扑过来咬断我的脖子。人的后颈处是很脆弱的部位。


    它朝我靠近,我屏住呼吸,心跳不断加速。


     ……为什么会直接绕过我?我呆呆地看着在我前面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看我的狼,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是我被吓傻了吗?为什么我会有一种它在给我带路的感觉?


    上帝啊,我亲眼所见,这头狼对我露出了类似嫌弃的表情。


    它折回来拱了我一下,把我拱得向前踉跄几步,仿佛我不动弹它就会这么催着我走似的。哦,没错就是这样,我又被拱着走了几步,才确定它是真的在给我带路。


    这真的是奇幻得可以写进小说的经历了。


    我被一头狼带着走出了森林。森林的边缘站着我的祖母,她身上穿着的旗袍还是我亲身从她的故乡带过来的。我立刻朝着她跑过去,张开手臂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祖母抱着我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声抱怨我怎么还会迷路,完全没集成到粟田口家族的优良传统。


    嗷呜声仿佛在附和。


    等等,这头狼怎么还不走?难道真的是家养的?我和巨狼对视,一头雾水。


    接下来,我目睹了这辈子见过的最奇幻的一幕。


    我的祖母走到巨狼身边俯下身抱住它,温柔地在它鼻尖落下一个吻。


    “亲爱的,辛苦了。”她情意绵绵的样子太过于熟悉。




    我……我想我可能得花点时间再去阅读一下那本书籍。


 


 


发言时间:


亲爱滴叉叉生日快乐!俺来晚了,这篇本来想过年就写给你的,拖到现在的我哭出声。生日这天俺端着这碗做了半年的饭来塞你嘴里了(草)。PS:喜欢狼的小伙伴可以去B站找一个叫“我在新疆养狼”的UP主看看。



评论 ( 4 )
热度 ( 20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XXX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