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s深夜60分】F.R.I.E.N.D.⑥

D.


F.R.I.E.N.D.①

 

F.R.I.E.N.D.②

 

F.R.I.E.N.D.③

 

F.R.I.E.N.D.④

 

F.R.I.E.N.D.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啊!”

  “嘶……”

  朱雀感到额头传来一阵钝痛,他睁开眼睛,迷蒙间看到鲁鲁修的面庞从大变小,表情十分复杂。

  “我在。我在。”一双纤细的手从朱雀手里抽了回去,鲁鲁修用它们揉了揉自己的额头。“你也太吓人了,突然坐起来!”

  抱怨归抱怨,鲁鲁修的目光还是偷偷瞥向了朱雀:“不过总算醒过来真是太好了,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朱雀呆呆地盯着鲁鲁修,把鲁鲁修看懵了:“你别吓我,喂……随便说点什么都行,这是几?”他向朱雀伸出两只指头。

  “鲁鲁修……你……回来了?”犹豫了半晌,朱雀终于说出来一句话,鲁鲁修先松了一口气,十分无奈地望着他:

  “这话该我说还差不多,你已经昏迷一整天了。”

  ……诶?朱雀迷茫地靠上了床板,鲁鲁修抓起两只枕头塞在他身后。

  “中途叫了我很多次,可我怎么叫你都没反应。昨天想来跟你确认一下作战计划,却发现你趴在这儿昏迷不醒,桌上还放着这个。”鲁鲁修看起来很生气,他向朱雀挥了挥那只REFRAIN注射器,“啪”地一声拍在桌上。“为什么要用这种东西……”

  想起来了,终于想起来了,那一切脱轨的现实,所有牵动回忆的话语,原来是梦啊……

  朱雀迟迟没有回答,鲁鲁修转而把一沓文件递给他:“时间紧迫,这个我先没收,以后不许再用了。事到如今没有什么无法面对的,给我振作一点,尤其是你。文件里的流程需要记下来,虽然你才刚刚苏醒,但是……抱歉。”

  朱雀翻动着文件,字却一个都读不进去。他有许多话想说,如鲠在喉。

  “鲁鲁修。”

  “嗯?”

  “你当真觉得自己把罪恶集于一身后死去,就能消除世间的矛盾了?”

  “突然说什么呢……”鲁鲁修轻描淡写地回答,“当然能。”

  “骗人的吧。”

  “……”鲁鲁修皱起眉头,朱雀直勾勾地望着他,目光如炬。“也对,矛盾这种东西。”鲁鲁修的表情舒缓下来,淡然一笑:“不可能被消除的,我明白这一点。”

  “那你还——”

  “但是必须有人来做!”鲁鲁修接着说,“人们的愿望已经被GEASS扰乱了,必须有一个契机让大家想起真正重要的东西,让绡鲁鲁荒唐行动后遗留的世界回到正轨。”

  “为什么不能换我来?”“不行,那是我的GEASS,我的十字架!”鲁鲁修打断他,“而你要活下去。这不是让你苟且偷生,而是惩罚,你能逃避吗?”

  朱雀‪一时‬语塞,“所以你别再想了。”言语占上风的鲁鲁修毫无掩饰地露出得意的表情,像一个幼稚的孩子。

  “现在只有CC跟我知道你昏迷的事,我让她和别人说我们因讨论计划而呆在房里。如果被知道执行人都犹豫到要使用REFRAIN的地步,军心会动摇的。”鲁鲁修站起来向门口走去,“不过差不多该走了。”

  “等等!”莫名的不安袭上朱雀心头,他感到鲁鲁修又要坠落了,这次将落向一个他再也无法触及的地方。

  “没有时间了。”鲁鲁修径直拉开房门,刺眼的白光照进来,朱雀顾不得遮挡只想追上去,却双腿发麻无法动弹,只能拼命伸手企图抓住他。鲁鲁修回头留下一个微笑,消失在那片光芒里。

  “鲁鲁修!!”

  “朱雀!朱雀!”少女紧紧抱住了暴走的朱雀,腿脚不便使她跌坐在地上,但她还是尽力拖住他。

  “醒醒啊……哥哥已经不在这里了,你不能再出事了!”泣不成声的少女渐渐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娜娜莉……我……”朱雀怅然若失地呆立着,许久,才弯腰把娜娜莉抱回轮椅,然后慢慢蹲下来,拾起滚落在地的头盔。

  “对不起……”

 
 
 

  俩人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阳光透过云层洒下金丝,给整个花园披上了耀眼的纱衣。微弱的风吹过草木没能掀起波澜,一切就像凝固在了泛黄的照片里。

  “那个……”终于,娜娜莉忍不住打破了僵局。“虽然可以理解朱雀君的心情,我也非常想念哥哥。但是通过REFRAIN来回忆他,我想他肯定不会高兴的,所以请不要再这样做了……”

  的确,他的话大概会愤怒地冲我一顿说教,然后扭头走掉好几天不理我吧。

  “抱歉,我只是……

 
 
 

  “带上这个面具时会去揣测鲁鲁修的心理,设身处地以他的方式行事。戴得久了渐渐像要和它融为一体那般,鲁鲁修的形象却在脑海里越来越模糊,变成了我自己的影子……”

 
 
 


  朱雀紧紧扣着那个头盔,“我无法取代他。如果他的形象消失,我迷茫时就连可以审视自己的对象都没有了,他是我心里的镜子。”

  “但是朱雀君,你不能永远依赖毒品,现在也已经在全国下达了销毁令……”

  “没关系,这次我已经彻底想明白了!”朱雀露出了令人心安的笑容,“不用再依靠REFRAIN,也不会再被回忆所困,因为鲁鲁修着眼的是未来啊,所以我不会再迷茫了!”

  “那就太好了!”娜娜莉破涕为笑,握住了朱雀的手:“最后一次触碰哥哥时,我感受到了哥哥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生命。

  “但是哥哥没有畏惧死亡,世间的罪恶被集于一身,他却把活下去的愿望回报给世界。哥哥他是 非常温柔的人……”

  娜娜莉的泪珠又不禁滚落下来,朱雀紧紧地抱住了她。娜娜莉抽噎着:

  “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地活着,把哥哥创造的奇迹延续下去!”

  我的铠甲,我的软肋,只要你们能见证新世界我就实现了生存的价值;

  我的假面,我的心愿,把使我完整的这一切赠予你来代替我活下去。

  即使前途一片彷徨,仍要保持活下去的意识。这是我一直以来行动的助力,你也要去贯彻它,不再逃避对生的渴望。

  这是我对你最初与最后的期盼,鲁鲁修的声音轻轻说道。

  “嗯。”朱雀笑起来,点点头,把脸埋向胸口。他的两眼通红,分不清是因为哭泣还是GEASS。泪水滴落在ZERO的面具上,那是满溢而出的思念与感激。

  “鲁鲁修,你的祝福,我确实收到了。”



Fin.


Finally I comprehended you my trusted friend.

Refraining my sorrow by perplexing my mind.

If owning another chance will it be changed?

Excuse you sincerely instead of erasing you from head.

Now the sword you used to own is in my hand.

Dream of you at night and live on as your knight.

F.R.I.E.N.D.

 
 
 


关键词
1.#年龄差# #冲突# 
2.#变装# #时间溯行#






(最后六句不是歌词是我为了用首字母拼“friend”临时造的,语法请不要较真> <

  总觉得“朋友”这层关系在CG作品里是很不同寻常的,套在朱修身上略显笼统,代入骑士皇帝过于沉重。

  但又找不出更合适的说法,拨开这个看似普遍的词,背后是千丝万缕的羁绊,真是令我每每想起都不禁唏嘘的两个人。

  脑洞攒了一堆没时间写T T好痛苦……近期争取开篇新的)

评论 ( 7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XXX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