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同人文# — #普罗米亚##gali# 

 

*乐队私设

注:故事是以galo的视角阐述的,前篇在上条,cos是依托这个故事拍的。

 

《残响》

 

“我从未见过他那样耀眼的人。”

 

1.

我与他的相遇实属偶然。

 

我是一名消防员。救火,值班,休息日和同事们的休闲聚餐差不多就组成了我生活的全部。我很年轻,但很少去多想,那些关于虚无缥缈的未来,梦里看不清样貌的爱人,我很少去参与这类讨论。

 

我一直持续着这样的生活,直到有一天,我和同事们被指派去一家乐器店救火。这家店有些年头了,据说保存了许多珍贵的手工乐器,所以即使火势不大,任务也没轻松到哪去。

任务完成后,我原以为这次事件已经与我无关了,可没过几天,我的某位女同事突然要求我陪她去看一场凌晨的演出。

 

这算什么事。

 

细细查问了一遍,原来我这位同事,是一个地下乐队主唱的歌迷。这个乐队有点神秘过头了,网上搜不到,据说要进特定的网站才能看到他们的演出视频,至于现场演出则必须要有专门渠道才抢得到票。而乐器店老板便是渠道之一,也是偶然得知我同事知道这个乐队,于是送了她两张票。

 

其实这么有人气的话完全可以出道的…。我这样琢磨着,正巧目光瞟到了演出地址上,顿时倒吸一口凉气。他们演出的区域,是一片聚集着黑帮势力的街区,出了名的法外之地。这个乐队八成是被哪个组织牵制着,所以不能做明面上的演出。而我同事…恐怕是在绑个同伴兼任保镖。

 

为什么要去这么乱的地方看演出。我很想这么问。但是我是男子汉,男子汉对于答应了的事是不会出尔反尔的。

演出当晚我原本是完成任务般的想法,可是这种想法没有持续多久。

 

我是第一次见他,可我再没能移开目光。

我从未见过这样耀眼的人。

 

作为乐队的主唱,他打扮得并不算张扬,但样貌美得惊人,乐队的其他人佩戴的饰品都比他多,而我只在他的金发随着动作微微甩起时,瞥到一枚三角形的耳饰。或许是他生得太美,寻常修饰在他身上或许都显得多余。身躯瘦削,但不乏张力。明明不是很炸的嗓音,却有着让人着迷的穿透力。

 

不知为何,我不敢看他的眼睛。每当他的目光触及我所在的这片区域时,我都会不自觉地低头看自己的脚尖。但是在他看往别处时,我又忍不住抬起目光,眯着眼偷看他纤长的睫毛和浅紫色的虹膜。

 

他的演唱似乎随心所欲,各种风格随手拈来。每当他走到舞台边缘,前排的观众都会狂热地伸手去碰他的衣角,更有甚者去试图摸他的脚踝及小腿。我看得窝火,他却不以为意。就连嘴里唱的歌词也带着挑逗的意味。

 

“Whoever said alcohol can't solve you problems?”

“Will my body make you addiction?”

“You like, my eyes?Gee, thanks.”

“You see it, you like it, want me?then got it.”

 

他微微偏着头,音调带着漫不经心和些许玩味,他似乎很明白自己的美,也很明白如何将观众拿捏得死死的。我对摇滚不算了解,却也被他勾起了浓厚的兴趣。

 

他好漂亮。

生得很漂亮。活得也很漂亮。

我这样想着,不知不觉脸颊有点烧,抬眼一看竟和他对上了眼,他眼里似乎有笑意,那双淡紫色的眼眸,好看极了。只是一瞬间,他便转移了目光。而我却联想到他之前唱的歌词,难道是因为发现我一直在偷看他的眼睛,故意临场发挥的吗?

 

我带着这种不确切的紧张感一直熬到了演出结束,人们狂热地呐喊着他的名字,我很想知道他的名字,在这环境下却反而听不太清了。我有些迷茫地被同事拉走,已经是凌晨,我把同事送出了这片街区才和她道别。琢磨着也该回家了,腿却又不自觉地迈进了这个我以前从未踏入的街区。

 

我凭着粗略的记忆折回去,整个街区在昏暗的彩色灯光下显得光怪陆离,随处可见瘫倒的醉汉和揽客的女郎。等我找到之前演出所在的酒吧时,台上台下已是空无一人,只剩几个喝醉酒的观众还在桌前推搡,用十分冒犯的言语讨论着今晚这位主唱的身形样貌,和那太过动人心魄的歌声。

 

我一看时间,距离结束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他当然是不会在了。

 

我有些失落,却又不知道自己在失落着什么。其实我折回来也不过就是想再看他两眼,我很喜欢他眼里的笑意。票根被我在手心攥紧,突然想起票上似乎有乐队成员的名字,我忽然又心跳加速了,小心翼翼地把票根展开,却发现很不巧,主唱那一栏的名字被粗枝大叶的检票员一起撕去了大半。

 

那只能厚着脸皮去问同事了。但是就算知道了又如何呢,没有渠道是看不了他本人的吧,再脸皮厚一点,去和乐器店老板打好关系,可就算再来,我也只是默默注视着而已。

 

其实只要今天这样就够了。我终于知道,在我不了解的世界,有这样耀眼的存在。而在我认为遍地堕落的地方,有人活得这样漂亮。

 

我这样想着,失落与满足交加。双手插兜慢悠悠地往外走。

 

“是第一次来这个街区,迷路了吗?”

 

身后响起的声音十分熟悉,因他的歌声和他本人一样让人印象深刻。紧张感顺着我的脊背爬了上来,手心和额角都渗出了些许冷汗。

 

“嗯?困到犯迷糊了吗?”

 

“……抱歉,似乎确实有些迷路了。”我企图含糊过去,他随即回答可以带我出去,见我没有立刻回答,他又说愿意的话就在这待到天明也不错,可以请我喝上一杯。

 

“说来你刚刚把票根翻来翻去是在找什么?”

 

我大窘,不知怎么回答。

他依然眼神带笑。

 

“我的名字是Lio.”

“Lio Fotia.”

 

那天我们并没有说很多,似乎彼此都很懂得交浅勿言深,只是粗略地聊了聊摇滚乐队的基础情况。

 

而在我饶有兴致地问他唱歌是否即兴时,他回答说偶尔会来上一段,看心情,但是跟着观众的反应想歌词是经常发生的事。说完还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我再次大窘。

 

他这次终于按捺不住笑出了声,像是忍了许久。就在我以为他会说些什么调侃我的话时,他仰头将玻璃杯里的酒喝了个底子,他的脖颈有些纤细,皮肤很白,喉结会随着吞咽滚动。

 

他看起来很年轻,十六七的样子,我很想问问他多大了,是一个人生活吗,没有亲人陪伴吗,为什么会在这里,有如此天赋的话为何不去更大的世界。他明明在哪都能活得很漂亮,明明值得更大的世界,更多的掌声与热爱。

 

我一个问题都没有问出口。

 

天边已经微微泛起鱼肚白,他礼貌地向我表示陪伴他的感谢,并且送我到这片街区的边缘。在这段时间里,日出的阳光渐渐挪动着脚步,在我们分别时,刚好照亮了街区外的世界。

 

我向前走了几步,清晨的阳光带着暖意笼罩着我的周身。我察觉到他的视线,回头望去他果然还没有走,站在法外之地的边界内,在还没有被阳光照到的地方,默默注视着我的背影。明明我和他只有几步路的距离,却因为阳光的分割,像是在两个世界。

 

“你该回去休息了吧,都已经通宵了。你这么好看的人,不注意身体的话小心皮肤变差哦。”

 

我开了一个有些尴尬的玩笑。

他不以为意。

 

“没关系,你往前走就好。”他说。

“我只是喜欢看着天黑到天亮。”

“我喜欢黎明。”

 

 (待续)

 

歌词参考:《7 rings》-Ariana Grande

 

 

小说于8月开始构想,拍摄于2021.9.28,是原定于cp29发出的文&cos结合本。

故事会继续更新

 

摄影感谢:@云汐Kumoshio 

Galo Thymos/后期/文:@-A.L.- 

Lio Fotia/妆造/故事架构:CXXXS

 

#promare##galo##lio##galolio#

评论 ( 3 )
热度 ( 217 )

© CXXXS | Powered by LOFTER